阿驴Avery

微博@阿驴是你吗

星际交往指南 02

宇宙paro




02 竹蜻蜓

 

地球!美丽的地球!小王子心中快乐地唱起了赞歌。

可谁知因为地球污染问题严重,臭氧层遭到破坏,小王子飞船遭遇了颠簸气流,完全偏离了原定轨迹,把他给晃得晕头转脑。小王子用力控制着飞船方向盘,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稳下来。

 

快着陆了,小王子也不顾到底到没到重庆,一不做二不休跳出船舱,想用超能力飞起来帅气降落。谁知身体内并无任何力量流动,根本一丝超能力都使不出来。

 

俺类乖乖,地球的移动网络设施也太差了吧!小王子从空中极速坠落,吓得脸色发白,情急之间往兜里一掏,摸出个东西来,顿时面露喜色。

 

——是竹蜻蜓!

 

在距离bia唧一声脸着地前几秒的紧张时刻,小王子连忙把竹蜻蜓戴在脑袋上,这才堪堪止住猛烈下坠的重力加速度,踉跄了几下坠到地上,却还是狠狠地撞上了前头一个人形的不明物体。

 

“哎哟!”人形物体一个惊呼。

 

小王子心有余悸、劫后余生,又苦恼着刚到了地球就把人撞飞了,于是十分不好意思地扶起了眼前这位被他撞得不轻的可怜市民。

因为飞船偏离了规矩,小王子也不知道行驶目的地有没有错误,犹豫着该用什么语言和这位车祸当事人交流。但小王子绝顶聪明,他想:English是地球的通用语言,那保险起见就用英格里希和这个人道歉吧。

 

于是小王子连连道歉道:“艾母骚瑞,威睿骚瑞!”

眼前那个人一边苦恼地揉着脑门,一边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

 

小王子心道不对,看看眼前人黄皮肤黑头发,应该是个亚洲人,于是搜索了一下体内的语言库,再试探着开口:“私、私密马赛?”

那人没说话。

于是小王子再接再厉:“俺对不住恁嘞!”

 

那人不理他,直接推开他的搀扶,一边捶着腰一边急匆匆往前头的公交站台跑。可是那人前脚刚到,一辆巴士车便后脚驶离了。那人没有赶上车,在原地愣愣地站了几秒,再呆呆地坐在一边的凳子上,默默地拿手掌捂住了脸。

 

小王子不知他发生什么了,但却莫名其妙可以感同身受这人的悲伤。于是小王子静静走上前,静静坐在那人旁边。这么近的距离,小王子可以感受到那人瘦削的肩膀在轻轻抽动,好像在哭。

 

小王子刚想说些什么,那人便说话了,声音在手掌里憋着听起来闷闷的,“你走吧,我没事。”然后用劲抽了一下鼻子,把手放下了,露出一双悲伤又美丽的大眼睛,眼尾像一条金鱼,微微泛着红色的水光。

 

小王子看呆了:他长得真好看!

看着这人的脸,小王子不禁想起了宇宙GQ杂志发起的银河系Top 500 beauty face的冠军嫦娥欧尼(月球籍,银河少女团的门面和主唱担当),也是这样的一双大眼睛,和两片湿润粉红的嘴唇,风靡宇宙各大星系万千少男。

 

和小王子一代的W805星小男孩都是嫦娥欧尼的男友粉,小王子不粉银河圈(他最喜欢麦哲伦星系的rapper ASAP Rocky,这才是男人中的男人),但也觉得嫦娥欧尼很漂亮。在汪老师说嫦娥欧尼玻尿酸打多了,硬照都是靠P的之后,才遗憾脱粉。

 

可眼前这个人,虽然是个男孩子,素着一张脸,却好看得不得了。在小王子眼里,这人眼睛鼻头红通通的,像是他在地球生物图册上看见过叫做“兔子”的小动物。又像是一瓣他梦寐以求的,刚刚剥好的大白蒜,还带着晶莹的露珠,清新脱俗,天然去雕饰。

 

小王子看呆了,耳畔老师的教诲言犹在耳“殿下,越是美丽的女人越会骗人啊!”

这下小王子又犯起了难,这人个子高高胸部平平,这左看右看,都是个男人啊,老师可没教我漂亮的男人会不会骗人啊!

 

肖戦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举止怪异的小男孩呆呆的表情,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一晃,那人回过神来,问自己:“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这句话却突然戳中了肖戦的泪腺,他仰着头才狼狈地不让眼泪落下来。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有许多个操蛋瞬间,对于肖戦来说,这些瞬间是由欢天喜地接下角色却在临进组前被带资演员顶掉的愤怒、录音到十二点一个人回到黑漆漆家的寂寞,还有整整一周接不到通告在家抠脚的惴惴,由这些东西组成的。而这些操蛋瞬间,集合在一起,足以让“错过赶往试镜场地的公交车”这一件事,变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撞倒自己的年轻男孩,有着一双狭长却又异常天真清澈的眼睛,看着它,肖戦觉得在陌生人面前失态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于是他抽抽搭搭地说:“我试镜酷快迟到了。”

 

男孩做出一副十分吃惊地表情:“天啊,你是大明星吗?”

肖戦还没来得及解释“不算,我很糊的啦”,就被眼前的男孩子一把拽住,男孩看起来年纪小小两颊婴儿肥,手劲却出乎意料地大。

 

肖戦狐疑:“干什么?”

男孩左顾右盼一阵,下定了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决心似地,悄悄凑到他耳畔。然后仿佛是地 下 党交换机密情报似地,一本正经压低声线跟他说:“我是外星人,我带你飞。”

 

肖戦吓得赶紧像拍掉男孩子的手,下意识要逃:夭寿,这年头精神病人砍人可不犯法。他可不想还没火,就要靠“二十四岁糊比小爱豆被精神病人街头追砍”这种话题上热搜。

 

“哎!来不及了,上车!”小男孩紧紧抓住肖戦的手,还没等肖戦反应过来,就从兜里掏出刚刚揣进去的竹蜻蜓。他把这东西往自己脑袋瓜顶上一戴,双手往肖戦腋下一搂,“嗖”地一声,肖戦耳边净是“呼呼”风声。

 

天呐。肖戦目瞪口呆地待在这男孩紧紧的怀抱里,看着脚下逐渐变小的景色,用了足足十秒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在做梦。

男孩英气的眉毛紧皱,仿佛一个驾龄成熟的飞行员,问:“你要去哪?”

肖戦眯眯眼,看向远方,给男孩指了路。

 

男孩一言不发,非常紧张地在天空飞着,毛茸茸的发梢被风吹得歪来倒去。

 

肖戦看了看他的竹蜻蜓,迟疑了一会,问:“扣你鸡哇,你滴,大大的好,哆啦A梦滴有?”

男孩莫名其妙看他一眼:“跟我说中文就行。哆啦A梦我认识,你是说你们地球那只没有耳朵的机器猫吗,我可不像他那么胆小,还怕老鼠。”

哇,遇到大佬了!肖戦想,我可得抱紧他大腿才行,于是露出一个甜甜的笑:“那这位宇宙大英雄,敢问您尊姓大名?蜘蛛侠?绿灯侠?还是小罗伯特唐尼?”

 

男孩冷淡接话,眼神邪魅,侧脸帅气非常,说:“我叫红海尔。”

 

肖戦沉默半晌接话:“真名吗?”

男孩哈哈一笑,露出白白的牙齿,还是天真可爱的样子:“我骗你的啦!你们地球人喜欢这种幽默么?”

肖戦跟着他飞,小命还在人家手里,只好配合道:“…………呵呵呵呵呵,好好笑哦。”

男孩终于认认真真回答了:“我叫王一包,小王子的王,‘有1吗’的一,包罗万象博学多才的包。”

肖戦心想:嚯,这外星人还挺潮。

 

“你呢?”王一包看着在高空中冻得鼻尖微红的肖戦,问道。

肖戦搓了搓鼻尖:“我叫肖戦,战无不胜的戦。”

王一包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中国名人库,疑惑地问:“为什么明星里面没有你的名字呢?”

肖戦自嘲地笑了:“我很糊的啦,一百二十八线的。”

 

王一包不知道一百二十八线是什么公司,但他看到肖戦有点落寞的样子,赶忙认真地安慰他:“你长得这么好看,一定可以成为嫦娥欧尼一样的大明星。”

他长得比嫦娥欧尼还好看,王一包心想。

肖戦却叹了口气:哎,红哪是靠好看就行的,外星人怎么会懂呢。

 

两人聊了一会,顺利到达了肖戦面试的地点,比约定的时间甚至还要早了二十分钟,肖戦高兴得拽着王一包的手不肯松,叫王一包闹了个大红脸。

 

突然,肖戦的手机铃声响了,接来一听,是公司唯一对他上心的经纪人宽哥。

 

宽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喂,阿戦,你现在怎么样了?”

肖戦说:“没事,路上被人撞了,稍微耽误了一下。”

宽哥有些担心:“没事吧,来得及吗?我先帮你预约一个医院的骨科挂号?试镜来不来得及?”

肖戦连忙说:“不用不用,……”然后顿了一下,瞥了一下旁边盯着手机一脸好奇的王一包,神神秘秘说道:“宽哥,我遇到哆啦A梦了。”

 

“………………”

 

“喂?宽哥你在吗?”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就在肖戦都怀疑信号断了的时候,宽哥的声音终于沉痛地响起:

 

“那我再帮你挂个脑科。”

 


评论(319)

热度(38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